第一口先吃什麼?「台式吃飯順序」讓你變胖…還壞了血糖控制

現代人三餐老是在外,身材走樣、健康狀況走下坡,其實不只和你吃的食物有關,「吃飯順序」也有影響!華人傳統的進食習慣,常常將飯、菜肉混搭食用,接著再喝湯,飯後吃水果。但有專家提出「正確順序」揪正,認為應為先喝湯、飯要放到最後吃,網友也吃錯好多年了嗎?

無論早中晚餐,想要吃得又瘦又健康,吃飯順序很重要!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謝明哲日前在臉書分享「聰明吃飯4步曲」,分享要先喝湯、接著吃菜和水果,然後吃魚、肉蛋,最後才吃飯。他指出「吃飯的順序會影響吸收與新陳代謝,所以吃對順序,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丶營養更均衡」!

台大食品科技研究所碩士韋恩也在粉專《韋恩的食農生活》分享此文,表示自己吃飯經驗超過40年以上,直到看到教授提醒才知道自己吃錯了!他說台式吃飯就是「吃飯配鹹」,此舉會讓飯後血糖控制不佳,「西餐先喝湯,再吃蔬菜」是對的,而大陸江浙地區習慣菜吃到最後再上白飯也是正確的作法。他提醒「血糖控制得好,也比較不容易肥胖,好處多多」,建議網友跟著調整吃飯順序。

聰明吃飯四部曲

報導來源: ETTODAY

You may also like...